Saltarello

Die Schatten werden länger

[全职高手]x[冰与火之歌] 05

咸鱼一个月后的诈尸,实在抱歉万分(土下座)

(大概是)《冰与火之歌》paro,然而写不出马丁老爷子百万分之一的好

  人物属于虫爹,世界观灵感来自乔治R.R.马丁小说《冰与火之歌》,OOC属于我

  有私设

  //所以说马丁老爷子什么时候填坑啊


----------------------------------

05. 王杰希

//还没想好站什么CP, 平时站的在这里多半是要BE

//你说我一个理科生怎么就开了这么个坑

//你说我一个南方人,怎么就成了眼吹,还是个ooc的眼吹

 

 

    第二天的比武大会,王杰希照例要前往观战。他进入学城成为学士后便与刀剑绝缘,潜心钻研学问。然而成为大学士后,观礼席上便有了他的坐席。为了不拂皇帝的面子,即便兴致缺缺他也不方便缺席。

    不过今年有一点王杰希很期待——刘小别首次参加比武大会。

    刘小别是北境一个边境小城领主的长子,自小被父亲送到微草主城跟随城主学习。王杰希还是微草城主时,常给他指点一二。北境骑士多擅长剑,刘小别更是天赋异禀,十三四岁的年纪就能打败教头,跟一众成年骑士斗得不相上下。比起有着花纹繁复,熠熠生辉的铁甲,他更中意朴素轻便的皮甲——嫌铁甲沉重行动不便,后来经不住教头的唠叨才不情不愿戴上一顶极薄的铁盔。这一少年时养成的习惯后来也没有改变。某年微草比武大会上,刘小别硬是一身皮甲站到了最后。在带笨重铁甲的剑士面前,刘小别挽着剑花,就像一只在暴风雨中穿梭的雨燕,剑身的残影上下翻飞,发出金铁相击的脆响,像断线的珍珠落满银盘。那身形极为灵活,重剑大开大合,仿佛挟山而来的攻击屡次削过他身侧,都削不去少年人身上的锐气。他向右虚晃,电光火石间使出一招三段斩,一下击偏重剑,一下掀飞头盔,最后一下堪堪停在对手的咽喉前。一瞬间场上的两人仿佛定格在原地。观众席上震耳欲聋的欢呼似乎传不到他的耳中——刘小别的脸上仍是平日里的淡漠,仿佛是在长桌上随手拿了个果子吃般平常。

“王杰希,这小子可以啊,以后上战场分分钟是个杀人不眨眼的主。”副城主方士谦偏头朝王杰希说。

“嗯。剑术的确没话说,但花架子耍的太溜。要多加磨练,他会是北境的一柄利剑。”王杰希回道。刘小别的确是不可多得的天才剑士,以后必会是守护北境的重要力量。就是不必要的动作太多,外行看起来眼花缭乱,能给他吹到天上去,对付普通的骑士绰绰有余,遇上真正的高手就说不准了。

“王杰希你夸人怎么也跟损人一样。”副城主没好气地瞪他一眼。王杰希不置可否,回头看向仍在场中的少年,正好对上那双细长锋锐的眼睛。眼睛的主人对上王杰希的炯炯目光,似乎微不可察地抖了一下。

    说到剑术高手,突如其来的欢呼声把王杰希的思绪拉回现实。他现在是大学士,坐在皇家竞技场的坐席上看剑术大会。一边是轮回的剑士杜明,另一边则是名扬大陆的蓝雨骑士,“剑圣”黄少天——他和他的长剑“冰雨”和他的垃圾话,在大陆上几乎所向披靡,这大概也是现场排山倒海的呼声的来源。黄少天虽然是出了名的话多,但在比武场上从来都惜字如金,甚至连出招时的呼喝都极为少见。据他自己所说,是因为“我的冰雨会替我说出一切”。

    噫。这么羞耻的台词是怎么说出口的。王杰希又犯了腹诽的毛病。

    剑影闪动,片刻间场上两人便已缠斗起来。杜明也是个实力不俗的剑士——轮回的骑士哪个能是等闲之辈,动作行云流水,然而黄少天闪避格挡更快,丝毫不埋没剑圣的名号,两人你来我往几个回合后,杜明左侧漏出一个微小的空当,黄少天伺机欺身而上,剑影闪过,冰雨堪堪架上了杜明的脖子。

    不愧是最著名的机会主义者。王杰希不禁想, 如果是当年的自己拿着“灭绝星辰”,是否能挡下这一击,反杀回去?

    王杰希还是微草少主时,也短暂钟情于年轻人的比武斗勇。不同于大多数正统训练出身的剑士,王杰希的剑法并不是西方大陆流行的刚猛,而更偏向东方大陆柔软诡谲的风格,其中还加入了一些流传于阴影之地古老帝国的其他武器招数。为数不多跟王杰希比过武的人都知道,“灭绝星辰”能打人的地方远不只形貌奇特的剑身,还有镶着一只绿松石眼睛的剑柄,甚至剑柄末端的那一小段银链穗子都能用来打脸。也凭借独特的打法,微草少主“魔术师”的称号也一度响彻北境。北境的小姐们都为场上意气风发的少年剑士倾倒。只是进入学城后,灭绝星辰,连同“魔术师”的光芒,就一直留在剑鞘里。

    下一个上场的就是刘小别了。时光飞逝,刘小别已经正式成为效忠北境领主的骑士。这是他首次来皇都参加比武大会。王杰希的期待不禁更添几分,如果刘小别跟黄少天对阵,以快打快,不知结果几何?

    正当王杰希想全神贯注观战时,一个学士模样的人走进观战席,在他身边耳语了几句。他面色一沉,也顾不上刘小别的比赛,托肖时钦给孙翔打个招呼,便匆匆跟着出去,翻身上马一路朝学城而去。

    学城。

    王杰希一进入议事厅,便看到了两个主管藏书室的老学士一左一右地押着一个年轻学士,双手颤颤巍巍的样子十分滑稽。那年轻人要是想跑,十个老家伙都拦不住吧。然而等他看清年轻人的脸,心上又是微微一惊。

    名叫乔一帆的年轻学士被包夹着,大气都不敢出。王杰希记得这个名字,他跟高英杰同时进入学城又是同乡,二人关系非常好。乔一帆的勤奋在学城里是出了名的,王杰希深夜处理完事务经过藏书室,常能看到虚掩的门里透出摇曳的烛光,年轻的学士仍在灯下抄写书籍。然而不像高英杰,他的勤奋似乎总得不到相应的回报,笔试总差那么一点过不了入门关,以至于平常都被分配些照顾病人排泄饮食,整理书籍之类的工作。

“怎么回事?”王杰希坐到椅子上沉声问道,语气间不怒自威。

    年老的学士嘴唇微微颤抖着,率先发话:“大学士,昨日我起夜的时候看到藏书室还有烛火就来看看,这、这小子看到我就慌慌张张在藏什么……我走过去掀开他的渡鸦学基本入门,下面,居、居然是一本巫术的禁书!不知这小子哪里偷来的钥匙,把禁书区的书给偷偷带出来了。”

“我……”乔一帆嗫嚅着想要说什么,却被另一个老学士打断:“大学士,偷看巫术禁书,按照规矩,要逐出学城!”

“好了好了,”王杰希一瞬间被这巨大的信息量冲击得有点茫然。他抬眼望向乔一帆。“一帆,告诉我,你昨日除了渡鸦学基本入门,还看了哪本书?”

“我……我……”乔一帆不敢对上王杰希的大小眼,语气间几乎要哭出来。

    老学士指着桌上一本古旧的羊皮典籍,说:“就是这本。这书本应在禁书区里,这小子不知用什么门道给偷出来了。”

    王杰希一看,炼金法阵详解,G.R.R.M作。禁书没跑了。在这个时代,炼金术并不是十分流行,研究炼金法阵的学士更是凤毛麟角,但说是巫术就有些言过其实。炼金术并不是什么谈之色变的话题。然而这个作者……

    G.R.R.M, 大概是千年前炼金术盛行时最富盛名的术师。但其人行事诡异,G.R.R.M只是一个代号,真名和相貌无人知晓,只留下一堆晦涩的著作供后人摸不着头脑。以前总有狂热的书呆子学士仿照书里的方法炼金,不是炸得尸骨无存,就是变得疯疯癫癫。一来二去,学城便决定把署有G.R.R.M之名的所有著作,不论真假,一律列为禁书,只有资历最高的几位学士可以翻阅。王杰希个人对这个决定嗤之以鼻,他只觉得是当时实验的学士水平不足,然而学城的规矩也不是他一个人能说改就改的。他扯皮扯不过那些老骨头。

“一帆,这是禁书区里的书。你从哪里拿到的?”

“我……那天在外面的书架上看到就拿来了。”

“所以你没进禁书区?”

“没、没有。那本书就放在第三排柜子东侧靠天象仪的最底下一排。”

   王杰希特地走过去那排书架去看了看,最底层右侧的第一本书边的确有一个空档。他又仔细查看了登记在案的禁书区禁书名录,禁书区的书目里的确还没有这本《炼金法阵详解》。估计是哪个粗心的家伙一时漏掉了这本书。

“嗯,我相信你。但你发现了未收录的禁书,为什么不及时通报学士,还自己研究起来?”

“当时太晚了,我……”乔一帆声音里带上了哽咽,后面的话都吞回肚子里去了。

“二位学士,这本书为什么会不在禁书区里,我会追究你们的责任。至于一帆,” 王杰希微不可察地叹了口气。

“……你违反了学城的规则。从明日起,你就不再是学城的一员了。”严肃的大学士亲口下达了年轻学士的判决。

    乔一帆终于抬起头,隐忍多时的眼泪终于夺眶而出。他张了张口, 似乎想说什么,最后又什么都没有说。

Tbc.

 

//我对不起大眼爸爸


评论(1)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