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tarello

Die Schatten werden länger

[全职高手]x[冰与火之歌]04

(大概是)《冰与火之歌》paro,然而写不出马丁老爷子百万分之一的好

  人物属于虫爹,世界观来自乔治R.R.马丁小说《冰与火之歌》,OOC属于我

  各种私设与bug


这章非要说的话大概是塑料花般的闺蜜吧(误)

cp避雷:双花,虽然大孙连名字都没出现


04. 张佳乐

     眨眼间就到了比武大会的日子。太阳西斜时,张佳乐一行堪堪通过嘉世城门。

   “唉哟我去可算到皇都了,这一路上的麦酒简直像马尿。”张佳乐忍不住抱怨起来。除了微草主城以外,就数西境的百花城离皇都最远。张佳乐这一程,骑马足足走了半月。他此刻只想赶到住处,摔下行囊解开小辫,一头扎进枕头锦被的温柔乡里。“阿远阿远,星落堡还有多远?晚宴都快”急性子的张城主放慢坐骑的脚步,挪到身后的骑士旁边问道。

    名为邹远的小骑士叹了口气:“前面就是了大人。”从这天离开驿馆开始,这个问题他已经回答了二十二遍。

    穿过充满小摊的拥挤街道,一行人抵达星落堡大门时,蜡烛已经点起来了。张佳乐摸出怀里黄金镶边的百花徽章,拿到守门侍卫的眼前。

   “西境守护大人,请随我来。” 其中一个侍卫恭敬地说道。另外一人便牵过马匹到马房去了。张佳乐无言地看着走廊间挂满的红色枫叶旗帜,在火光下仿佛要燃烧起来,仿佛像当初那几乎蔓延半个城堡的大火,把回忆都付之一炬。只是中间偶尔夹杂几面教廷的旗帜。

    皇室和教廷什么时候这么一家亲了。张佳乐低头想,不知不觉就走到了下榻的房间。

   “张大人,这是您的房间,这位骑士先生的房间在隔壁。” 引路的侍卫毕恭毕敬地为张佳乐打开房门。

     张佳乐只是立在原地,怔怔地望着。

    侍卫不解:“张大人是对房间有什么不满意吗?”  

    邹远也疑惑地推了推张佳乐。张佳乐一下回过神来:“没有没有,只是我有点累了,你知道的,百花到嘉世要半个月啊。”

    侍卫明显松了口气,又道:“那请大人稍作休整,稍后会有人来带您前往晚宴。” 便匆匆行了个礼转身走了。

   “阿远你也休息一下,等下吃晚饭去,多吃点明天才有力气比武啊!”张佳乐嘴角扯出一个说不上多灿烂的笑容,便双手关上了门。门后,他脱力般地倒在了大床上。

     真是,连炉子里柴火的数量都一模一样。

    五年前,同一个房间里,他正与晚宴的礼服艰难搏斗,领口歪歪扭扭,上衣下摆也有一半在裤子里。有个人用一双粗糙的大手为他整理好所有的系带与扣子后,又用干燥的嘴唇贴上他的额头。那时候,张佳乐仿佛觉得被亲过的地方要开出一朵花来。同一个房间里,还是同一个人粗暴地扯开繁复的衣袍,抱着他倒在床上,在他身上留下一个个红色的印记。“这才是我的百花骑士。”那家伙恶趣味地说。

   “大人,张大人!晚宴即将开始了。” 门外有声音响起。张佳乐从回忆中回过神来,赶忙换上晚宴的装束。他早已能熟练地穿戴百花城主华丽的衣袍了。

     但张佳乐到达宴会厅时,烤牛肉和酒已经上桌了。国王孙翔坐在最高的座位上,之后是各境守护和内阁大臣的两条长桌,边上都坐满了,只留了一个空位,明显是给他的。其他领主、骑士和侍从们则坐在大厅下,张佳乐扫了一眼,邹远也在其中,已经跟旁边的年轻人们热络地聊了起来。张佳乐赶紧走到自己的位置坐下。他奔波了一天,真是饥肠辘辘的时候,还没坐稳就伸手拿了块点心。是西境产的鲜花饼。


  “诶哟这不是二乐嘛!怎么这次连第二都不是了。本剑圣旁边怎么又是你,你是不是喜欢我啊……”聒噪的话声自耳边响起。不管是以前还是现在,敢叫他“二乐”的人都屈指可数,敢在这种场合叫出来的还自称剑圣的,就只有一个人。

  “黄少天你怎么吃饭都不消停,再说蓝雨跟百花的座位一直都安排在一起啊!” 张佳乐毫不客气地拿起面前的一块鸡肉派塞进黄少天的嘴里。自己随手又拿了块鲜花饼。

  “我靠张佳乐你让我把话说……唔唔唔唔唔!” 被食物堵住嘴的剑圣不得已暂时安静下来。

  “吃饭说话就不怕噎着?对了话说你家那位呢?”张佳乐扫了一眼长桌,没见到蓝雨的现任城主,心里不由得产生几分疑惑。

    黄少天咽下嘴里的派,又伸手拿了只鸡腿边啃边说:“我们队……城主留在南境,最近呼啸那帮海盗可贼了,我们好几个港口都被抢过,他得指挥舰队反击走不开……再说你知道我们城主,不好比武这口嘛来这里也没什么意思,比武这种差事还是交给我好……诶哟我靠王大眼刚狠狠瞪了我一下,他该不是对我下了什么诅咒吧,我刚吃进去的都要吓出来了……”

    这都什么跟什么,王杰希要有这功夫你都得死八百回了。张佳乐抬头看了一下对面桌,正好对上王杰希的眼神,对方举了举杯,权当打了招呼,又转头跟肖时钦不知说什么去了。他又伸手拿了个鲜花饼。

  “张佳乐你怕不是鲜花饼成精吧!这都第几个了我去你就不怕哪天头上长出一朵花来!”

   “你管我!你这还第六个鸡腿呢,你怕不是鸡腿精。”张佳乐嘴里嚼着鲜花饼,含混不清地说。

     黄少天还想反驳,但祝酒词不合时宜地打断了他的发言。两人也无心听祝酒词到底说了什么,专心地解决眼前的食物,直到“敬国王!”时才用油腻的右手举起酒杯。


     酒宴后,来客们陆续散去,去烟雨楼一度春宵的骑士们勾肩搭背,摇摇晃晃地走出城堡。张佳乐忍受了黄少天整晚的狂轰滥炸,终于能够回到卧房享受难得的清净。也许是酒精的作用,也许是旅途实在劳累,出席酒宴的礼服随随便便地被扔在地上,人就已经陷进床里了。

     张佳乐今晚难得地做了一个梦。

     梦里的少年拿着木剑,在训练场里打闹。头发长的那个举剑挥向个子高的,高个少年挥剑格挡,一来一往打了好几十个回合,最后两人都累得倒在地上,仰望着同一片湛蓝的天空。

    梦里的青年粗暴的撕开对方的衣裳,嘴唇紧贴嘴唇,胸膛紧贴胸膛,双腿紧紧交缠地倒在绣满花的被褥间,欲望的气息网一般把他们紧缚在一起。两人的头发都湿透了,随意地搭在额前,耳后。隐忍的低吼不时在被褥间传出。

    次日清晨,阳光照到张佳乐脸上时,他嘴角还残留些许笑意,枕边却已湿了一片。

tbc

快开学了杂事太多,这章居然拖了一周。土下座。对今年的项目瑟瑟发抖,求罗辑大神保佑。

谢谢上一篇中指正错误的小天使,之后会修复。

鸽了一周也无法拯救我的大纲

评论(1)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