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tarello

Die Schatten werden länger

[全职高手]x[冰与火之歌]

(大概是)《冰与火之歌》paro,然而写不出马丁老爷子百万分之一的好

  人物属于虫爹,世界观来自乔治R.R.马丁小说《冰与火之歌》,OOC属于我

  有私设

        所以 说马丁老爷子什么时候填坑啊

  

      王子复仇记的开端


    避雷:变装注意!魏果出没注意!

 

      02. 陈果

 

      知更鸟的第一声啼叫响起时,金色头发的少年已经提着满溢的水桶回到兴欣酒馆。陈果接过他手中的水桶,笑眯眯地吩咐着,“沐沐这么早啊,帮我洗一下壁橱里的酒杯吧!”接着就上楼去了。兴欣酒馆是幢两层小楼,在吉尔什港,这样的建筑比比皆是,下层做生意,上层过日子。毕竟这是个繁荣的港口城邦,酒馆和妓院必不可少。在风浪中侥幸活下来的海员,双脚再次踏上陆地时,必去的就是这两处。所以陈果的酒馆虽然不大,生意也倒十分兴隆。她又待人热情,随时都带着热情的笑容各处招呼,也赢得了不少老主顾的心。

      然而现在的陈果脸上完全没有待客时的热情,她熟练地走到楼梯左边第二扇门前,面无表情地深吸了一口气:

    “叶修!叶!修!叶不修!”陈果的吼声伴随着激烈的拍门声,吓得沐沐手中的杯子差点飞出去。“你还要睡多久!沐沐早就起来了!你再装死,就让老魏把你扔进海里喂鱼!快起来了叶修!”酒馆二楼,陈果没好气地拍着一扇紧闭的门。半晌,里面才传来一个懒散的声音:“知道了,来了来了。” 伴随着窸窸窣窣翻找东西的声音。

      陈果气呼呼地从楼上下来,木梯发出令人牙酸的嘎吱声。她看着沐沐忙碌的背影,不由得又回想起三年前的那个冬天。

      那天是圣帕克节。早晨的天灰蒙蒙的,像一块厚重的幕布覆在戏台上。陈果把自己裹在厚厚的被褥里睡的正香。

   “笃笃。”不合时宜的敲门声响起。

      陈果迷迷糊糊地翻了个身,假装店里没人。圣帕克节,酒馆才不会开门。

    “......砰砰砰砰砰!”

      去你妈的!陈果随手抓起一件外衣,一边噔噔噔地下楼一边应着门。“来了来了来了!大清早的。”

她打开门,一个胡子拉碴的青年牵着一个瘦小的孩子站在门外。青年身上的衣服十分单薄,也许是都穿在小孩身上了。陈果仿佛能看到衣服掩盖下一根根突起的肋骨,火气瞬间就消下去一些。

   “你好,”青年率先开口,轻松的语气中隐隐透着疲惫。“请问你是老板吗?”

   “我就是,”陈果打了个哈欠。“本店今天不开门。”

   “你们店里缺学徒吗?我和我弟弟什么都会干。”青年问道,顿了顿又补上一句:“不要工钱,管饭管床就行。”

      来捣乱的吧。“我们不缺学徒。”陈果转身就要把门关上。

      一只通红的手抓住了她的衣角。

      那个衣着单薄的小孩流露出恳求的目光。晨光在他乌黑的眼睛里明灭。

      陈果一时间竟无法说出拒绝的话。

   “实不相瞒吧老板,我们家乡的渔村被海盗烧了,就我弟弟跟我逃了出来。我无所谓,但我弟弟还小,有一顿没一顿的太难为他。”青年脸上露出一副愧疚又为难的神色。

      恍惚间,陈果似乎在青年的身上看见以前的自己。她曾经有个弟弟,父亲死后二人相依为命,只是那可怜的孩子十岁时就不幸染上肺病夭折。

    “......行吧行吧,”陈果叹了口气,“看在圣帕克节的份上,先试用一个月。不好好工作的话,立刻给我滚蛋。”

      没想到这两个家伙一留就是三年,当年那个骨瘦如柴的孩子也长成了清秀的少年,常常被客人认成女孩子。那个哥哥叶修虽然后来懒散的本性暴露无疑,但总给陈果出谋划策。这三年酒馆生意蒸蒸日上其实少不了他的功劳。

      叶修还“捡到”了她现在的丈夫魏琛。

      有一天她差遣叶修到集市上采购,他却直到天边最后一丝红色都消失后才回来,身后还跟着个胡子拉碴的大叔。陈果刚想发作,叶修倒笑嘻嘻地介绍起来:“老板娘,这是我老朋友,魏琛。”

      当时陈果碍着外人面子不好发火,也只好赔笑着招呼魏琛坐下。

      后来事情的发展就偏离了陈果的预料。本来魏琛三天两头来找叶修,顶多算是陈果的众多熟客之一。但自从某晚魏琛解决了一群闹事的醉汉后,两人就渐渐熟络起来。魏琛热衷于无视叶修的吐槽,跟陈果大吹特吹自己年少时在东方与香料商人交易的逸闻趣事。陈果也乐得听着。于是吹着吹着,就很自然地吹到床上去了。两人在海神的见证下成婚的那天大概是陈果最少女的一天,而魏琛则笑得像个160磅的孩子。

      陈果把自己从回忆中拉回来。这时叶修也终于叼着一片黑麦面包,一脸生无可恋地从楼上走下来,随意抄起一块不知哪年的抹布开始擦桌子。严肃的大老板陈果终于满意地点点头,着手准备开店。

      她以为平静的生活会一直持续下去,就像吉尔什港外矗立的那个海神石雕一样。

      直到有一天,她发现那个叫“沐沐”的少年不仅是个女孩子,还是西方大陆的女大公、前朝国王苏沐秋的唯一的妹妹、皇位的正统继承者,那个懒懒散散的叶修就是曾经名扬西方大陆的“斗神”叶秋,连魏琛吹的牛都是货真价实时,惊得半天没跟他们几个说一句话的事,就是后话了。


tbc.


在机场也要努力肝出今天的份!

然而剧情拖沓人物单薄描写苍白感情虚假语言生硬啊啊啊

评论(1)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