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tarello

Die Schatten werden länger

[全职高手]x[冰与火之歌]

(大概是)冰与火之歌paro,然而写不出马丁老爷子百万分之一的好。

人物属于虫爹,设定属于乔治RR马丁,Ooc属于我。

有私设

马丁大大快填坑吧

日常吹王


03. 王杰希

      王杰希前一天晚上就接到了新内阁会议的通知。此刻,他正让侍从整理着身上的斗篷。他微微仰起头,让年轻的侍从别上一枚微草的领针后,又在胸前别上象征大学士的胸针。那上面有五颗纯金打造的星星,分别代表历史、地理、占星、医学、神学上的极高成就。

   “好了英杰,你也整理一下,准备好马匹,等会跟我去星落堡。” 王杰希对侍从说,少有的,眉眼间流露出少有的温和。王大学士平日里不苟言笑,但凡学城的学生们看到他严肃的脸,心里总免不了抖三抖。

    “是,老师。” 名为高英杰的少年应答,欠了欠身,便下楼招呼马夫去了。王杰希看着得意门生的背影,嘴角不自觉地上扬。这个来自北境的少年年纪不大,但已经有一颗金星三颗银星,十有八九就是未来的大学士。

      一刻钟后,两人都骑在马背上,踏上了前往星落堡的路。学城坐落在皇都外城,离内城中国王的星落堡、教廷的圣殿都不太远。星落堡得名于大陆上流传的古老传说。在遥远的过去,魔法还没有消失的时代,精灵、矮人和人类仍在大陆上繁衍生息。在某个漫长的严冬中,连大陆间的海峡都被冻结。死神举起他冰冷的镰刀收割大陆上的一切生命,无论老幼。地狱的魔鬼从冰上到来,肆意吞食所有的血肉。幸存的精灵、矮人和人类不得不联合起来。在最后一战中,当时的精灵王王不留行动用了星辰之力,击杀数以千计的魔物。那天,无数的星星从天空中坠落,最大的一颗就落在如今星落堡所在之处。那场旷日持久的战争后,精灵王消失,而精灵一族迁向北方。

      但那都是传说了。精灵和矮人都在漫长的历史中销声匿迹,在人类的记忆中渐渐消逝,只能在游吟歌手的歌谣中窥见虚幻的身影。

      不多时他们已进了内城。时候尚早,路边的商贩们正张罗着小摊。这是皇都内最热闹的一条街道,王国全境各地的特产都可以在这里买到:南境的海产和水果蜜饯,北境的草药和木材,西境的银器和各式点心,河湾地的机械装置,还有东境的织物。“东境丝绸制作的钱袋!大人走过路过不要错过!”有些小贩看到王杰希和高英杰经过,便加大嗓门吆喝起来。

      然而两人此时并没有采购的心思,快马加鞭朝星落堡去了。

      星落堡是皇都最高的建筑,坐落在半山上。皇帝的居所是最高点,俯瞰整个嘉世内城。沿着山势往下是其他皇室成员的居所,议事厅,和举行庆典的大殿。皇家监狱和墓穴埋藏在深深的地底,即使是阳光最充足的盛夏,那里也永远阴暗潮湿。整座城堡的墙壁都是暗红色,石材从遥远的东方运来,象征着皇室的尊贵。

      终于,在钟声的第七下敲响时,王杰希在拱门处翻身下马,带着高英杰匆匆走向皇室的议事厅。一时间长长的回廊中只回荡着二人的脚步声。

      突然,回廊的另一端也响起了脚步声。王杰希抬眼望去,来人身穿斗篷不疾不徐地往他走来,领子上是一枚雷电图案的领针。那人也看到了王杰希,右手摘下兜帽,脚上步伐却不停:“早安,王大学士。” 

    “肖大人早。” 王杰希淡淡地回应,见对方望向身后的高英杰,便道:“这是我的侍从,带出来历练历练。” 又迟疑了一下,问道:“城主大人这次没带着那小女孩?”

      三人拐了个弯继续向议事厅走去。王杰希看见肖时钦脸上露出一丝无奈。

     “小戴很少来皇都,看见什么都新鲜,我就让她在外面多玩会儿,顺便去拜访一下楚小姐。”

      还真惯着她,王杰希腹诽。河湾地领主,雷霆城主,现任财政大臣肖时钦被手下的小姑娘吃得死死的,传出去都没人信。河湾地处于各大势力的夹缝中,常年受战乱波及,早年并没有如今的繁荣。这位现任城主手段非凡,化劣势为优势,与各大势力达成兵器贸易协定,使河湾地一举成为最富盛名的兵器产地。前国王之手,“斗神”叶秋的战矛“却邪”、前西境领主孙哲平的大剑“葬花”、骑士团团长周泽楷的宝剑“荒火”,长枪“碎霜”等名扬大陆的兵器,都产自河湾地。更可贵的是,河湾地是三年前那场暴乱中极少数没被波及的地方,领主的高超腾挪手段功不可没。肖时钦更是现任内阁中唯一的前朝大臣。

      如果这人有一天与微草为敌,该是多么难缠。王杰希心想。

      三人踏入议事厅。有人已经在里面等候。

   “王大学士,肖大人。” 是骑士团的江波涛。

   “江副来的真早啊。” 王杰希和肖时钦也打了个招呼,各自走到自己的座位前。高英杰摘下王杰希的斗篷,又为他拉开椅子,才在后面站定。

      王杰希放眼望去,六把椅子中还空着三把。正中空着的那把无疑是皇帝孙翔的,不过年轻的皇帝并不经常出现在内阁。相比朝政,他似乎更中意战斗和比武。左首的一把是国王之手的位置,右边的扶手上隐约有灼烧的小洞。是叶秋的手笔吧,王杰希想。那时他未进内阁,只听说这位前国王之手嗜烟草,当年的议事厅总是烟雾缭绕。长桌末尾的一把则属于情报总管李轩。这人也是神龙见首不见尾,除有重大情报之外基本不露面。王杰希作为大学士参加的无数次大小会议中,李轩出现的次数不过五次。

      肖时钦在王杰希的右边,江波涛在王杰希的对面。北境并不信仰教廷的主,王杰希对教廷也无甚好感,但江波涛待人温和有礼,令人讨厌不起来。简短的寒暄过后,三人陷入了微妙的尴尬。

      万幸,尴尬很快被打破了。李轩急匆匆地走进了议事厅,一把拉开了自己的椅子。王杰希看到其他二人的眼睛都不由自主地睁大了些,又赶紧恢复礼貌的微笑,心里不禁生出两分笑意,又立刻被不安淹没。李轩又发现了什么?

      片刻后,刘皓和孙翔也先后走进议事厅。会议终于开始。

   “好了好了好了,废话不多说,介绍一下,新任国王之手,刘皓大人,诸位以后好好合作。”年轻的皇帝说道,眉眼间带着青年人特有的桀骜不羁的神气。王杰希对孙翔不甚熟悉,但单刀直入这一点他颇为欣赏。

   “来说说今年的比武大会,为了庆祝本王登基三周年,奖赏和赛事都要比以往丰富。”年轻的皇帝似乎仍不太习惯皇室繁琐的装束,不时地拉扯着金丝镶边的袖口。

      每年都这么说,十年后的奖赏怕不得是天上的星星了。王杰希再次腹诽。

      似乎是为了避免尴尬,新任国王之手赶紧接话:“那陛下,这次安排剑术、枪术和体术三项吧?全境的只要是授封的骑士都可以参加,胜者各奖励五万金龙并授勋爵士?宴席用十万金龙,可以款待至少五千名来客。” 言语间是不加掩饰的支持。

   “陛下,”财政大臣肖时钦首先发话,“自去年庆祝你的诞生日、命名日和各种节日后,目前国库盈余不足十万金龙,其中一部分还需留于年末,交付向蓝雨城借款的利息以及教廷的献金。”

      还未等孙翔说话,刘皓率先发问:“话是这么说。不过肖大人,今年各境的税赋也还没上交。等丰收后,国库还得多二十万金龙吧。”

      净扯淡,过去最丰收的一年税收也不过十五万金龙。王杰希眉头微皱,也发话了:“今年夏天雨水稀少,各境收成预计比往年略差,税收有十万金龙就不错了。”

      孙翔脸上明显露出不高兴的神色,双手不时调整着金丝领子,嘴角都快撇到下巴了。刘皓见状,赶忙打圆场:“不够可以增加税赋,还可以向南境借,南境贸易繁荣,盈余一定不少。”

      孙翔听罢笑逐颜开:“对对,加税加税,不够再向喻文州借,他们买卖那么多一定有钱!肖大人这事就拜托你了!还有一定要邀请黄少天来比武大会啊!” 也不顾肖时钦正要张嘴,说罢就想站起身离开。

      王杰希皱了皱眉。加税赋这种事并不是这么随便能决定的。各境的领主并不在场,并没同意加税。而且皇领的平民也不见得就有钱交上来。

   “陛下,我有要事禀报。” 一直沉默的李轩说话了。

      年轻的皇帝不情愿地重新坐下,双手扯了扯领子:“李总管快说。”

   “苏沐橙和叶秋还活着。人在东方大陆。”

      王杰希环顾四周,其他人跟他自己一样,脸上都有震惊之色。当年横扫全境,所向披靡的斗神还活着。所有人在这一刻都回想起被战矛“却邪”所指的恐惧。

   “怎么可能!” 刘皓猛地地一拍桌子,吓了王杰希身后的高英杰一跳。“当年是我了结了叶大……叶秋的性命,苏沐橙也从高塔上跳下……怎么可能!” 

   “事实就是这样,阿策的情报从不出错。”李轩冷冷地道。刘皓吃了瘪,只好闭嘴。

   “怎么这么多破事!李大人,这件事交给你解决了,我要他们的人头,越快越好!”孙翔脸上由震惊转为恼怒。这两人是皇位合法性的唯一阻碍,只要苏沐橙还活着,他就不是正统的皇位继承人。孙翔并不想让这种事发生。

   “是。”李轩应声,脸上仍是波澜不惊。

   “好了好了,今天就到这里吧,本王先走了。” 孙翔不耐地站起身,又扯了扯领结,转身就走出议事厅。

   “陛下,今年教廷的税金要加……”江波涛赶忙提出教廷的要求。

   “行行行行行,只要你能让周泽楷来比武大会,想加多少都可以。” 孙翔头都不回地说,声音渐行渐远。刘皓脸上有些变色。他与教廷不和众所周知,但孙翔开口,这税金不得不加。

      留下几位大臣面面相觑。

   “那我也先走了。” 李轩也快步走出了大厅。

   “……那江副骑士长,今年的税金要加多少?”刘皓没好气地看向江波涛,忿忿之情溢于言表。





      会议结束之时,最后一丝日光几乎也要消失了,更显得星落堡暗红如血。王杰希和高英杰骑上马,踏上回学城的路。

   “老师你看,是仙后座的流星。” 快到学城时,天已经全黑了,高英杰指着天上一颗红色的流星说道。

      王杰希正想称赞下学生占星方面的知识,一个学城建立之时就存在的预言猛地闯进脑海:

      红色的流星划过天空时,东方的王将扯下面纱,带着精灵和矮人,骑着最后的黑龙,燃尽整个大陆。



tbc.

倒时差鸽了两天

评论(3)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