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tarello

Die Schatten werden länger

[全职高手]x[冰与火之歌] 序章

  (大概是)《冰与火之歌》paro,然而写不出马丁老爷子百万分之一的好

  人物属于虫爹,世界观来自乔治R.R.马丁小说《冰与火之歌》,OOC属于我

  有私设

  标题还没想好orz

  所以说马丁老爷子什么时候填坑啊

 

00.方士谦

方士谦浮在高空中,地面上的一切都看得清清楚楚。磨坊主的儿子正把一朵花别在女孩的鬓边,女孩的手羞涩地捏着衣摆;一位铁匠正为某位大人打一柄剑,方士谦甚至能看清炉子里被吹起来的点点火星;满载香料的商船从遥远的东方归来,缓缓驶入港口,年轻的水手迫不及待地跳上岸,跟前来迎接他的挚友讲起旅途中的奇异见闻:“我跟你讲东边的人可厉害了古特城的一个人搞了一个东西可以把字直接印在纸上而且还是整页整页地印好像是叫印刷术什么的你以后再也不用抄书……”

旧神在上啊,方士谦想,这孩子怕不是黄少天附身。当年他第一次收到黄少天的信时可是感叹了很久——为那只渡鸦,带着比平日重上三倍的信件飞越全境实在太艰辛。

方士谦腹诽着往日的挚友,全然没有注意到天边越来越近,越来越大的一个黑点。

巨龙翅膀的阴影掠过整片土地,往日蓝宝石般的大海变成了铁匠火炉里炽热的铁水,惊涛骇浪翻滚着猛扑上岸,所到之处寸草不留。国王的舰队被掀翻,狠狠地撞在港口边的峭壁上;教堂尖顶上的十字架,连同房顶上绝望祈祷的牧师一起被吞没;学城里一层层记载着大陆历史的典籍瞬息间灰飞烟灭。毁灭的浪潮沿着错综发杂的河道涌向百花盛开的河谷地,巨龙吐出的烈焰点燃了森林,点燃了城堡,点燃了一切。

这下真是,新神旧神夜神,什么神都没辙了。方士谦仍然浮在半空中,尽管荒诞无比,但他丝毫感受不到大地上滚滚的浓烟,直到那条硕大的黑龙绕着燃烧的山顶飞了一圈,朝他飞了过来。

方士谦还没反应过来,黑龙的左翅膀猛地朝他一扇。

他直直地坠了下去,身体连同意识。龙面无表情的脸上仿佛透着一丝嘲讽。

黑夜覆上了他的双眼。

 

 

“咚”的一声巨响,方士谦慢慢地揉揉眼睛。片刻之后他意识到,自己摔下床了。

房间里亮堂堂的,一时间眼睛竟睁不太开。窗外已是十分明亮,但太阳本身却被云层挡住。北境已经开始进入秋天,盛夏时翠绿的树叶渐渐染上火红。方士谦的窗台上已经落了薄薄的一层红叶。

     真是个荒唐的梦啊。方士谦回想起梦中的情景,比幼时嬷嬷讲的神话传说,比他的城主的脑回路都要荒唐。最后关于龙的记载已经是几千年前,那时古老的科里亚帝国还统治着东方。他所在的西方大陆上,从未有关于龙的历史。

敲门声打破了早晨的寂静。方士谦连忙从不着边际的神游中回神,三两脚踢开缠在腿上的被褥,随意抓起一件外衣。他走到门前,拧开了样式古旧的门把手。门外的是城中主管渡鸦的学士。

“大人,有来自南方的渡鸦。”小学士恭敬地递上一卷信纸。

“旧神在上,可别是黄少天。”方士谦一边说边接过信件。

“不,大人,是从王领来的。”

方士谦挑了挑眉,才看清信上的火漆印。特制的绿色蜡封在日光下微微反着光,阴影隐约勾勒出草的形状。

是王杰希的来信。

方士谦急急地挑开蜡封,娴熟地展开纸卷,上面只有四个字:

陶轩暴毙。

 

TBC

 

 

我也不知道我自己在写什么Q.Q,为什么在即将开学的日子里开一个一看就很大还容易ooc的坑…我是谁我在哪我在干什么orz

 

 

    

评论

热度(9)